Graduated from 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
Instagram:zhangxii_art
Artstation:Xi Zhang
Weibo:张惜Zhangxi

动画概念设计师/插画师
就职于十月文化

作品仅可用作头像或壁纸,拒绝一切其他用途

我哭瞎!因为一张图不小心漏点于是被屏蔽……所以我换掉重发TAT……

之前的评论我截图保存了!谢谢你们的鼓励❀~


以下---

2011-2018作品历程整理和超长bb总结_(:з」∠)_
https://weibo.com/3083713895/profile?topnav=1&wvr=6&is_all=1


☞2011年的那个暑假,我拥有了手绘板,正式踏上了板绘的道路。

那个时候还是用的Painter,假期里面涂了一堆鬼东西(太丑没脸放),那时候连图层都不知道有,渐变色都画不匀。然后大一开学居然没把手绘板带走。于是我度过了半个空虚又寂寞的2011。

☞2012年开学,我慢慢开始接触了PS,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后面因为PT的兼容问题就逐渐抛弃了它。那时候对画画的激情往外溢,几乎天天肝到两三点。而且那段时间我还是个内心阴暗又有点中二的小骸,沉迷画那些血星爆腻的东西(我是不会给你们看的)。

那个时候画东西真的累,不知道为什么,画什么都很累(不是疲惫的意思,就是感觉一点都不得心应手),明明很简单的东西,我用了很大功夫也画的很烂烂。并且由于眼界很窄,喜欢的东西也都不是很客观,我有朋友说我画的小人比例很奇怪我却不以为然,我觉得插画就应该夸张。但是后来才明白,夸张的形体也是建立在非常深厚的基本功之上的。

☞2013年初,我决定每天都要临摹一张,所以那段时间临摹了很多头像啦照片啦剧照啦什么的,励志要当一个流弊的大神……但总的来说画的东西还是费力又生硬。那段时间贪婪,什么都想要,看什么风格都希望自己能学会,又希望自己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,结果就是更加混乱。

☞ 2014年,开始嫌弃千篇一律的日漫风,开始探索美式风格,但由于惯性思维太久,画的美式还是看起来很日本,同时也在厚涂道路上想尝试一些大一点的场景。那时候的我,人体结构还是很菜。后来男票说他大一时候认识的学哥叫徐天华,就在做cg,画的很好,要带我去见他。我们去了他的工作室,他刚好在开班,聊了一阵下来他说我路子是对的,只是画的东西还是很像动画。我应着,心里却并不是很明白。(虽然我是学动画专业的,但我平常还是喜欢画写实的东西,而且我“自以为”我磨了很久的画已经很写实了)在天华老师工作室里,我了解到更多有关于这个行业和圈子的东西,看了很多远远超出我能力和认知的作品,我被深深地震惊,下定决心要来学习。

所以2014年底,我在毕设开始前的那段空隙插班进去了,正式开始学习影视美术。

☞2015年初,北京的冬天特别冷。因为是实体班,所以人不是很多,他们来自全国各地,白天上课,晚上住在厂区附近的宿舍里。我住的地方离上课地方不远不近,所以每天早晚都是男票用小电动车接送我(两辆小电动后来都被偷了,生气)。回想起来真是辛苦的几个月。也许是新环境的刺激,我感觉我在课堂上的第一张画就和原来不一样了。几个月学习下来,我感觉我的审美,眼界和技能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。(眼界这个东西真的很重要…看的东西多了,再回顾以前觉收藏的图,就会觉得以前脑残粉一样的对某些不成熟的作品的执着是多么可笑)

开春以后,全心投入毕设的创作。

毕业之后处理完一些事情就来上海发展了。工作图,接活,忙碌,还有懒。以至于2016-2017年都没有几张私人作品,几乎动笔就是画画速写什么的。回家了手绘板碰都不想碰……
后面2017年末的时候憋出几张自己的原创项目的概念图。

☞2018年三月,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想要摸鱼,然后就提笔画了下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触,一两周不画画可能手会生,但是几个月不画(我指的是个人作品,工作图我还是天天好几张的…),反而莫名其妙突然来感,画的要比以前要更放松。我开始磕磕绊绊的探索着,跟随者这种微妙的感觉。画到现在基本风格也算稳定了下来(目前。也许以后我画腻了会开始探索新的,谁知道呢)。

插画和概念我现在是分开练习的,因为不想在画插画的过程中丢失我的写实能力。我还是依旧的贪 :)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人体的理解也潜移默化的熟练了起来。画画真的是一个积少成多的过程,捷径?不存在的。但你付出一定会有回报。

---

总结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从棵个风格乱七八糟画东西也吃力的菜,变成有固定的风格的画师……终于有风格了……哭(ಥ﹏ಥ)。今后路上我也不会懈怠,要继续坚持努力!

评论(47)
热度(7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《惜 張》 | Powered by LOFTER